Sunday, October 7, 2012

万人空巷,万里无云。


那天的那天,我用了来回各12小时,到了一个很美的地方。

这里没有人潮。没有堵车。没有拥挤。没有满街道的叫喊声或谩骂声,也没有成吨的垃圾。











据说这里万里无云。我等候了一天,终于被我捕捉到一小团很稀的云朵。我照了相之后,回头一看,云朵就已经散去在无边界的蓝天里了。
















古老的民宅,外墙是砖,大门是板,门上还贴了关羽和张飞的图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安静的巷子里,传出了麻将声。

我凑近地看,老人们一片欢笑地打着麻将。

那样的日子,该有多无忧。












小巷子里格外宁静,偶然会遇见一些居民路过,或看见一家大小坐在门外的石墩上闲谈。

我脚跟都放轻了,步伐也放慢了,深怕我大步大步的城市速度,会惊动身边的每一朵小花。



在这里,没有城市的喧哗,感觉时间缓了好多,生活节奏松了好多。天亮了就起床来,天黑了就回家去。简单的生活真好。










我多想时间可以暂停在小巷间,暂停在这美丽的小镇,让我再多看一眼,再多爱一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那一夜,我坐着火车离开了小镇。

假期已结束。我也早已经回到自己过腻了的地方,并继续自己做腻了的工作。

好吧。这回我吸进了小镇的精华,补充了能量,足以让我在下一个离家出走之前,好好地为我的旅游基金继续做投资!




No comments: